Friday 25 October 2013

旅行的意義。台北希望市場

旅行的意義是星期六早上到台北市希望市場買水果,那邊的店主都是本地的農民,每星期六,日會把水果帶來台北市買。除了水果,還有其他用本地農產品制的食物。

買了十台斤蕃石榴(12大個)

兩個木瓜

一袋香水般香的百香果

一個白肉苦瓜

水果每日吃一個點,每天都感到從台灣帶回來的幸福

不要跟我說香港也可以買到,感覺就是不一樣喔!

一袋檸檬(台灣的檸檬是綠色的)和一個鳳梨,回港第二日巳經快手快腳的制作了酵素

過了四天後開封,用乾木捧攪一攪

但我有點不明白是要每天都要攪,還是一次就夠?

要兩個月長時間,每天都要攪我可能會發瘋。這個要上網求證下。



21/10/2013

23/11/2013 

7 comments:

  1. 我都比人笑我係日本買盒strawberry,但水果當地買真係唔同d,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還有到韓國要買梨!strawberry很難帶喔!本地買的水果農藥較少,我是這樣想的。

      Delete
  2. 而且是當地農民的出品,我總是十分敬佩農民,每個水果都是心血。(試過自己種植,種植一點都不易!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農夫唔易做,我完全同意。我最近買了幾盆香草(Mint, Thyme, Rosemary and Basil)! 新加入我家綠色行列。

      Delete
  3. 白痴問題, 其實綠色檸檬是不是青檸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台灣本地產的檸檬是綠色的,放久了也是會變黃色的。

      Delete
  4. 以我有限的實戰及爬文得知,頭一個月要天天攪拌,過一個月後可以搖瓶身,令糖水掩過生果面便可以,當然我怕全軍覆沒出霉菌(最高的生果沒碰到糖水易出霉菌),一星期總有兩次攪一攪。

    台式的酵素多用酵母菌加凍滾水發酵,成品快收成但液體偏稀,我沒信心試,還是用糖作發酵好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